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为中国品牌的崛起喝彩

  • 来源:
  • 2019-05-17

近日,世界知名的品牌价值评估和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公司创始人大卫·海格先生一行,应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的邀请,来深参加第三届国际品牌周活动,从国际视角给我们带来了品牌经济的最新权威解读。

_0 (3).jpg

Brand Finance公司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伦敦金融城中心,是世界领先的的独立第三方品牌价值评估机构。子公司遍布全球五大洲20多个国家及地区,其中,中国子公司位于北京CBD。2019年初,作为全球唯一受邀的品牌咨询服务机构在瑞士达沃斯“2019世界经济论坛”上发布了“Brand Finance 2019全球品牌500强”榜单。

Brand Finance的大数据平台与“全球无形资产财务追踪器(GIFTTM)”研究显示:近10年来,全球所有企业的无形资产猛增3倍,达58万亿美元,占全球企业总资产的52%,超过了有形资产。然而在如此庞大的资产规模面前,有80%无形资产的诸多信息并不清晰。

Brand Finance公司近10年对标准普尔500指数(S & P 500)的追踪研究显示,标普500指数的投资回报率为75%,而同一时期若投资 “Brand Finance全球500强”前10强品牌的企业,投资回报率则高达126%。可见品牌作为无形资产的核心资产,对全球未来经济的发展乃至国运都有不可小觑的重大意义。

_1 (3).jpg

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品牌,业界众说纷纭。作为全球唯一的品牌价值评估标准ISO10668的核心起草方Brand Finance认为,品牌的价值提升有赖于对其进行科学的“量化”分析,然后以此为基点,展开各类品牌价值的提升工作。目前,ISO颁布了ISO10668(品牌价值评估)以及ISO20671(品牌价值评价)两项标准,Brand Finance公司可根据实际需要,分别或同时应用以上标准,来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品牌价值提升以及品牌战略的问题。Brand Finance认为:只有满足了两项标准下的全部要求才能打造一个出众的品牌。从原理角度,它由“内部投入要素”与“外部影响维度”两大板块组成。其中,内部包括有形资源、质量、服务、创新与无形资源等投入要素;外部则包含法律、利益相关方、市场、经济政治以和财务金融等影响维度。各项要素及维度结合后,通过品牌投入、品牌资产以及品牌表现的叠加作用,最终形成品牌价值。

_2 (3).jpg

大卫·海格先生还解读了日前刚发布的“Brand Finance2019中国品牌500强”。今年,品牌价值前十强被北京市和广东省包揽。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有135个品牌进入中国500强,广东省和深圳市则分别有70及43个品牌进入500强序列,而来自深圳的微信成为2019中国最强品牌。

数十年来,Brand Finance对中国品牌的专题研究获得了大量有价值的成果,其中一个关键的结论被反复证实:中国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信心正不断增强。大卫·海格先生认为,中国品牌通过不断努力走国际化道路,成就世界级的中国品牌的目标正逐渐实现。

(Brand Finance中国区总裁陈忆登撰文)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