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3场云峰会·12小时直播丨2020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成功举行

  • 来源:
  • 2020-05-11

2020年5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设立“中国品牌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品牌战略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国务院公布设立以来,深圳成为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连续4年举办“中国品牌日”地方特色活动的城市,有力推动了品牌建设工作的开展。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全面转移至线上举办,被纳入“中国品牌日”活动序列的深圳地方特色活动也于当天通过云直播形式展开。

_0 (10).jpg

今年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也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今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紧扣“双区”驱动的背景,共设3场系列活动,20余位国内外知名品牌服务机构、国内学术界、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头部新媒体机构的专家大咖在12小时的直播中,接力探讨疫情下的品牌建设之路,为“深圳制造”、“深圳品牌”走向全国乃至全球贡献智慧。

Part.1 粤港澳大湾区品牌建设云峰会

5月10日15:00至18:00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品牌建设云峰会”作为2020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主体活动,以“湾区品牌全球化 ‘双区’在线共起航”为主题,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深圳商报、深圳广电集团财经生活频道共同主办,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深圳市先进制造业联合会以及部分行业协会、单仁资讯集团等单位协办,“呵护健康,关爱生命,让生活更美好”的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全程冠名播出,凤凰网(广东科技)作为战略合作媒体进行了详细报道。

本次云峰会分为专题演讲和圆桌对话两部分。专题演讲环节,科特勒咨询集团(KMG)全球合伙人、中国区总裁曹虎,Brand Finance(品牌金融)中国公司总裁陈忆登,单仁资讯集团董事长、央视财经评论员单仁,Longitude龍睿品牌咨询CEO姚承纲,4位品牌界的重量级别大咖在线发表专题演讲,他们用国际化的视野,分析疫情后的品牌经济发展趋势,为“深圳制造”、“深圳品牌”走向全国乃至全球贡献智慧。

曹虎总裁从“打造品牌所面临的环境”“营销4.0的特征”,以及“营销4.0要掌握的新技能新方法”分享了营销4.0时代的品牌升级。

陈忆登总裁认为,无形资产已经统领世界的经济,在社会方方面面越来越重要,而且是非常先行的概念,企业的品牌资产可以由品牌价值体现。

单仁董事长从“疫情下企业倒闭或者增长的逻辑”,以及“疫情后的品牌数字重构”分享了“疫情后的品牌自救和品牌的涅磐”。

姚承纲CEO以全球视野分享了一些关于本次疫情期间市场营销品牌方面的误区及建议。

_2 (3).png

左起: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李朝曙,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轮值CEO张莉,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辉林,深圳好博窗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增榜,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监尤志略展开精彩对话在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李朝曙主持的圆桌对话中,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轮值CEO张莉,携手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监尤志略,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辉林,深圳好博窗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增榜,围绕“凝聚品牌正能量 同舟共济战疫情”展开对话,结合自身企业实际情况,分析探讨了疫情下的品牌建设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云峰会作为2020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与国家“中国品牌日”官方网站连通,5月10日至12日期间,进入“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的“深圳特色展区”即可了解更多深圳品牌的相关信息。

_3 (7).png

【峰会回看请扫描上方二维码】

Part.2 超级品牌大咖说直播峰会

_4 (7).jpg

5月10日10:00至20:00,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与灵臻传播集团共同发起的以“品牌制胜”为主题的“超级品牌大咖说直播峰会”,长达10个小时的连续直播中,灵臻传播集团副总裁、超级品牌战略专家吴子剑,有赞深圳区负责人张哲珲,量子资本董事长宁志翔等来自零售科技SaaS服务平台、文化传媒、电商、行业协会,极具影响力的行业大咖、品牌领袖,围绕“中国品牌战疫”、“数字创新”、“战略制胜”三大议题展开探讨。

“战略制胜”部分,超级品牌战略专家吴子剑揭示了疫情后显现的六大价值,转变战略思维用创新求胜!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施源及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执行会长李朝曙,分别从资源赋能品牌及如何加快培育行业领导品牌的角度向大家分享协会如何整合行业力量,在疫情期间为品牌赋能。

“数字创新”部分,易观数据运营总监褚冬毅,优兔互娱联合创始人、战略顾问焦玉豹,有赞深圳运营中心负责人张哲珲分别从数据驱动、直播风口、社群营销深入分析数据创新的生猛价值。

“品牌战疫”部分,燕之屋电商事业部总经理李良杰以《价值创新推动品牌持续增长》,讲述燕之屋的坚韧前行的故事;赢家时尚集团副总裁袁琼以《中国女装品牌的国际化战略实践》为服装行业中国创造站台;量子资本创办人宁子翔带来《疫情之下的消费投资》分享,从资本投资的角度分析未来商业的增长逻辑。

9位嘉宾结合成功实践的历史经验,立足当下数字化创新、头部新媒体机构前沿方法论,布局未来的前瞻韬略,以接力直播的形式为全球疫情下的品牌寻找制胜之路,以强大的品牌智库,激发企业品牌逆势增长。

Part.3 科特勒增长实验室公益直播

_5 (5).jpg

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巨大影响出乎所有人意料,直接让餐饮、旅游、住宿酒店等线下服务业,以及出口制造业深陷销售萎缩的泥淖。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各个行业将面临怎样的挑战,企业在后新冠时代又该如何进行营销战略布局,最大程度地缓解经营压力?

5月10日20:30至22:00,由科特勒咨询集团主办,深圳工业总会作为联合转播单位开展的2020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科特勒增长实验室·破解新营销公益直播”举行。

特勒咨询集团全球合伙人、中国区总裁曹虎作为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基于新冠病毒疫情而展开的背景,以及特勒咨询集团的相关业务开展情况。“现代营销学之父”科特勒咨询集团创始人菲利普·科特勒携手科特勒咨询集团创始人、全球合伙人米尔顿·科特勒跨洋直播,针对“后新冠时代”日益发展的“去消费主义”思潮和需求,企业该如何生存和发展,以及未来经济将以何种姿态恢复增长等企业界普遍关心的问题做出解读。

菲利普·科特勒以《后新冠时代的营销战略新思维》为题,跨洋分享疫情期间的观察和感悟。菲利普·科特勒认为,新冠病毒将改变资本主义经济,带来新常态,大多数行业将复苏,但少数行业将滞后,甚至无法复苏。当人们逐渐习惯于从线下转移至线上的消费后将很难再改变,一些实力较弱的企业和品牌将会消失,而聪明的的企业有机会生产令人满意的替代品牌。

_6 (4).png

科特勒咨询集团创始人菲利普·科特勒(左)与科特勒咨询集团全球合伙人、中国区总裁曹虎(右)在直播互动中为帮助参与直播活动的企业家更好地结合当前经济环境做好品牌营销规划,菲利普·科特勒与科特勒咨询集团全球合伙人、中国区总裁曹虎展开互动,针对“社交媒体高度发达的当下,品牌建设是否仍旧重要,疫情后需要特别关注什么”等问题展开交流。

菲利普·科特勒认为,品牌是企业运营的核心资产,代表着对顾客的承诺,是企业和消费者选择的中心,仍旧是最重要的资产。企业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到品效合一的平台。如果企业善于打造品牌,但在社交媒体做的还不够则仍需要加大投入。

_7 (3).png

【活动回看请扫描上方二维码】

5月10日10点至22点长达12个小时的接力直播,20多位嘉宾带来品牌建设、品牌营销、品牌创新的诸多精彩观点和建议,也带给品牌界更多启示,此次活动必将为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大力推动品牌经济发展、有力推动“双区”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_8 (1).jpg

“2020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的更多信息可识别上图二维码进入云展馆深圳分会场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