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深圳知名品牌”再添66个新成员,240个品牌通过复审

  • 来源:
  • 2020-01-07

 

_0 (11).jpg

第十七届“深圳知名品牌”审定会议现场

1月6日,第十七届“深圳知名品牌”评审会议举行,大会评选产生1MORE(万魔)、丰巢等66个品牌为新一届“深圳知名品牌”,华为等240个品牌通过复审。优必选、传音、方大、深南电路、洲明5个品牌入选第六届“国际信誉品牌”。

本次评审会议由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廖军文主持。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全球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知名品牌创始人王肇文,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主席、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执行主任吴丽等100名来自市、区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专业机构、学校的专家学者参会。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是2003年4月市政府发布深府〔2003〕64号文件,明确委托深圳工业总会(时为“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具体组织开展的一项推动企业做品牌、创名牌活动,迄今已持续开展十七届,前十六届共评选产生765个“深圳知名品牌”。据统计数据测算,这些企业仅占全市企业总数的0.4‰,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的45.91%、纳税额占39.23%、出口额占33.73%。在765家深圳知名品牌企业中,“华为”等36家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在国际细分市场上位列前三;“迈瑞”等127家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在国内细分市场位居龙头地位。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_1 (10).jpg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秘书长李云超汇报第十七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工作开展情况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秘书长李云超就第十七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报告。

第十七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于2019年4月18日启动,2019年12月31日截止,共有来自机器人制造、医疗器械、通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节能环保、建筑装饰、农业、餐饮等40多个细分行业的297个品牌申报。经秘书处初审,有112个品牌入围参评,并参与全程评审。比亚迪、中集、怡亚通、天虹、华润万家、长城开发、航盛电子等240家“深圳知名品牌”企业按相关程序申报复审。

 _2 (12).jpg

_3 (10).jpg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成员为第十七届“深圳知名品牌”投票

_4 (8).jpg

 

深圳市深圳公证处现场公证

经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审议,深圳市深圳公证处现场公证,共审核评选66个品牌为第十七届“深圳知名品牌”,240个品牌通过复评,“深圳知名品牌”继续有效。优必选、传音、方大、深南电路、洲明被认定为第六届“国际信誉品牌”。评审结果会于1月7日至13日期间,在深圳工业网和深圳知名品牌官网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并根据社会反馈情况,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等5个单位为“第十七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优秀组织”,深圳市智博翼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灿林等8位专家为“第十七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优秀评审专家”。

 

_5 (3).png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知名品牌创始人王肇文主持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新旧主任交接仪式

会议还隆重举行了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新旧主任交接仪式,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知名品牌创始人王肇文主持。为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工作辛勤耕耘了十年的廖军文主任正式卸任,并隆重推荐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全球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接任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主席、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执行主任吴丽代表评价委宣读致廖军文主任的感谢信。

 

_6 (2).jpg

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主席、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执行主任吴丽代表评价委宣读致廖军文主任的感谢信

 

_7 (1).jpg

吴光权主任代表评价委向廖军文主任致送感恩纪念牌

吴光权主任代表评价委向廖军文主任致送感恩纪念牌:“十载呕心沥血成就品牌辉煌,百年薪火相传创建经济奇迹”,感谢廖军文主任十年来为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工作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_8 (1).png

 

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廖军文讲话

廖军文主任对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和秘书处长期以来对他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林宗棠老部长多年前就对中国的品牌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世界知名品牌中一定要有中国的品牌。如今,中兴、比亚迪、华为等品牌的崛起,象征着我国国力逐步强盛。深圳作为中国品牌建设的前沿,要承担更多的使命。未来,他将继续支持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工作,与深圳知名品牌携手前行,他相信,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在吴光权主任的带领下会取得更突出的成绩。

 _9 (1).png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全球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发表就任讲话

吴光权会长接任评价委主任时表示,深圳知名品牌的持续健康发展凝聚着评价委全体成员和秘书处的辛勤工作。当选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是对自己的鼓励和鞭策,对他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深感责任重大。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工作的开展要紧抓“双区驱动”的机遇,通过开展更深入的政社合作,巩固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工作的成果。同时,秘书处也要继续以廖军文主任为榜样,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在挖掘优秀品牌和参评活动方面下更多的功夫,与评价委全体委员共同把深圳知名品牌发扬光大。

 

王肇文参事表示,数字经济时代,如何紧跟形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做好品牌建设工作,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后三十年的路该怎么走?我们必须要发扬深圳前四十年形成的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才能更好地发挥先行示范作用。廖军文主任在担任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主任期间,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指导秘书处作了大量工作,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他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精神。同时积极支持吴光权主任未来工作的开展,为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核认定的第六届“国际信誉品牌”名单

 

(按企业商号音序排序)

 _10 (1).png

 

第十七届评选产生的“深圳知名品牌”名单

 

(按企业商号音序排序)

_11.png

 

以上名单于2020年1月7日-2020年1月13日向社会公示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