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打造中国对外时尚窗口,深圳国际品牌周龙华区特色主题活动启幕

  • 来源:
  • 2019-05-14

5月10日,第三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2019年中国品牌日·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龙华区特色主题活动在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举行。

_0 (2).jpg

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谭岱,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曹宇昕,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吴丽,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海兰,深圳衣全球联合设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刘秀军,以及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龙华区科技创新局、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局龙华局、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观湖街道办、民治街道办、龙华街道办、大浪街道办、福城街道办、观澜街道办等市区相关部门、街道办及区内外知名品牌企业代表200多人参会。

_1 (2).jpg

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曹宇昕介绍品牌建设情况

开幕活动上,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曹宇昕对大浪时尚小镇的品牌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大浪时尚小镇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产业片区和广深港创新走廊的门户节点,与全国纺织服装行业平均水平比较,小镇企业优势明显,吸引了一大批顶尖服装设计人才。75%以上的小镇服装企业将销售额的5%至15%作为设计、创新、研发经费,截至去年底小镇企业共拥有专利353件,产品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始终稳定在90%以上。未来,大浪时尚小镇将充分利用大湾区创新优势,打造世界级时尚产业集群,力争成为中国对外时尚窗口。

_2 (1).jpg

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吴丽致辞

吴丽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国际品牌周”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文件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于2017年创办的一项迎接“中国品牌日”的重大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的第三届经市政府批准,作为深圳地方特色活动被纳入全国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序列。深圳历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品牌建设高度重视,早在2003年4月就发布了深府〔2003〕64号文件,明确委托深圳工业总会具体组织开展实施“深圳知名品牌”相关工作,已持续19年开展“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

龙华区政府十分重视品牌建设工作,积极推动企业做品牌、创名牌,涌现出卡尔丹顿、影儿集团、玛丝菲尔、梵思诺顿等近70个“深圳知名品牌”,以大浪时尚小镇为基础创建了全国首家时尚创意公共服务平台。今年特别组织“打造时尚创意文化品牌强区”主题活动,体现了龙华区政府对做强、做优、做大时尚品牌产业链的重视,和推动龙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_3 (1).jpg

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致辞

张纳沙常务副区长在致辞时表示,品牌是质量的象征,是信誉的凝结,也是产品、企业、城市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深圳作为中国最早的品牌聚集地,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深圳十区政府等相关机构共同举办的“深圳国际品牌周”今年已举办到第三届。龙华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始终坚持品牌强区战略,加快推进品牌、质量、标准、信誉一体化建设,全力构建产品、企业、产业、区域的全方位品牌体系。“龙华出品”已成为高质量、高品质、高信誉的代名词。本次“打造时尚创意文化品牌强区”主题活动将全面展示龙华区时尚创意文化品牌建设成果。接下来,龙华区将依托大浪时尚小镇全国知名品牌优势,大力发展时尚创意产业,着力打造产值超千亿元的世界级时尚产业集群,为深圳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提供有力支撑。

_4 (1).jpg

随后,张纳沙常务副区长、吴丽执行主席、曹宇昕主任一行领导及参会嘉宾共同推杆启动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龙华区特色主题活动。

之后,一行领导参观了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见证了大浪时尚小镇的建设发展情况。

_5 (1).jpg

大浪时尚小镇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是2017年广东省发改委批复的首批特色小镇,目前已有489家时尚企业及配套企业入驻。据中国服装协会统计,大浪服饰占全国一类商场服装类销售额近三成,形成了“全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的产业格局,已成为全国标杆性产业集群区和中国服装行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作为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的十区特色活动之一,“打造时尚创意文化品牌强区”活动的开幕,标志着龙华区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从5月10日至12日,大浪时尚小镇服务平台将通过《龙华时尚创意文化品牌企业 静态展示》活动,集中展示龙华区的优秀品牌,让各个品牌相互借鉴学习,进一步推动品牌建设,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