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培育品牌企业 讲好品牌故事 | 第十五届“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工作说明会召开

  • 来源:
  • 2017-07-07

7月4日,第十五届“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工作说明会在深圳点线世界交易中心演播厅举行。

深圳工业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秘书长吴丽,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云超,全国质量奖评审员、深圳市金品质企业效益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金峥,以及来自周大福珠宝、顺丰航空、特发集团、全棉时代、红苹果家具等深圳知名企业代表、行业媒体等共百余人与会。会议由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秘书处主任肖浪华主持。

图片1.jpg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是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2003〕64号文件要求,在市有关部门指导和帮助下,由深圳工业总会具体组织搭建全国唯一的推进品牌建设的政社合作平台。至今已持续举办十四届,共评选产生682个深圳知名品牌。这些企业仅占全市企业总数的0.5‰,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42.9%,纳税额占35.01%,出口额占29.71%,已经成为打造深圳质量的主力军,共和国企业品牌建设大军的第一方队。

图片2.jpg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秘书长吴丽致辞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秘书长吴丽在致辞中表示,今年4月24日,国务院决定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品牌战略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是全国最早启动实施名牌战略的城市之一,紧紧围绕“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战略,以大质量理念托起了享誉世界的城市品牌。今天,深圳知名品牌已在国际上受到广泛认可,被视为中国优质品的符号。希望有更多深圳品牌通过这一平台脱颖而出,共同打造中国的“品牌航母”。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李云超介绍了第十五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进展情况。今年5月,第十五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暨第四届“国际信誉品牌”正式展开,共有申报企业160家,综合实力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居多,是今年申报企业的一大特点。目前已陆续有红苹果家具、华亚数控机床、嘀嘀虎车联网等10家企业进入了现场评审环节。

李云超强调,“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既是评价,更是培育。在现场评审环节,由2位权威认证机构资深专家与2位观察员组成现场评审团,实地考察参评企业生产或办公场所,不仅有利于全面、真实地展示企业实力,专家在现场互动中作出的评价与指导意见,也有助于企业认清盲点、调整战略。

图片3.jpg

红苹果家具公司1981年成立于香港,1987年在深圳设立生产基地,是国内最具规模的家具生产企业之一,三十多年来重金投入引进技术和更新设备,实现了优质、高效、现代、环保的生产构想。现场评审团深入厂区,参观了红苹果家具的核心产品——高档板式家具、床垫的研发、生产及经营,就企业财务指标、部门运作与绩效管理等提出了完善要点。

图片4.jpg

评审专家与红苹果家具管理人员现场交流

图片5.jpg

深圳广联赛讯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领先的车联网服务运营商,基于“嘀嘀虎”品牌,秉承“让你的用车生活更美好”的服务理念,不断向“互联网+汽车”应用领域纵深化发展。图为广联赛讯管理人员向现场评审团介绍嘀嘀虎车联网系统。

图片6.jpg

广联赛讯展厅中展出的智能车载产品——嘀嘀虎云导航,可提供海量互联网服务,支持地图实时在线升级。

“深圳知名品牌”权威评审专家金峥,同时也是全国质量奖评审员、深圳市长质量奖评审员、国家首批卓越绩效评估师,从事企业管理咨询行业二十载,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曾辅导深圳圣廷苑酒店创全国质量奖、市长奖,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创市长奖。本次说明会上,金峥结合海能达、华为、比亚迪、沃尔玛等著名品牌成功案例,带来《企业管理体系现场评审工作相关事项说明及评审体系解析》演讲,特别提醒大家在企业管理和品牌建设中的注意事项和有益借鉴。

图片7.jpg

“深圳知名品牌”权威评审专家金峥讲解现场评审体系

“品牌评价衡量的是企业管理成熟度,我们鼓励企业说好你的品牌故事。”卓越绩效才能支撑品牌的可持续发展,企业需要明确“在哪里”,这是定位;还需要带领、引导员工甚至社会“去哪里”,这是愿景。获奖不是终极目标,评审过程中的历练、调整,所指向“后奖时代”,才会铸就真正的辉煌。金峥说。

据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透露,现场评审将于10月30日前全部完成,后续公众投票(30%)、品牌价值评估(20%)、行业评价(20%)随即依次展开,最终结果将于2018年1月公布,并于同年5月举办盛大的成果发布会。

2017年是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我们有理由相信,新一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将再次刷新我们的期待。

图片8.jpg

图片9.jpg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