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你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关于受理第三批深圳标准认证产品申请的通知

  • 来源: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
  • 2017-05-25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实施深圳标准认证,我委决定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正式受理第三批深圳标准认证产品申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我委制定了《深圳标准产品和服务目录》(第三批)(详见附件1),目录覆盖的产品类别可申请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和认证。

二、企业或团体应参照相应评价细则(详见附件2-3),对应的企业产品标准、团体标准满足评价细则中所有先进指标要求的,可在深圳市标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标准平台)一般标准专区完成自我声明公开后,自愿在标准平台申请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申请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企业产品标准、团体标准经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通过后,企业可以自愿委托标准平台公布的认证机构开展产品认证,认证机构收取相应的认证费用。产品通过认证并使用深圳标准标识的,企业可在下一年度打造深圳标准专项资金资助中申请资助。相应的认证实施规则将于610日前发布,届时企业可在标准平台“深圳标准产品目录”专区查询。

四、《深圳标准产品和服务目录》(第一、二批)对应的企业产品标准、团体标准仍可按程序申请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和认证,评价细则、认证实施规则可在标准平台“深圳标准产品目录”专区查询。

特此通知。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7523

附件下载

附件1深圳标准产品和服务目录(第三批).doc

附件2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木制双层床.docx

附件3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细则-纯棉柔巾.docx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