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2019《财富》世界500强:5个深圳知名品牌上榜4个排名大升

  • 来源:
  • 2019-07-24

7月22日,2019《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全球同步发布。今年,中国共有129家企业上榜,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121家),成为榜单有史以来的最大变化。深圳方面,共有7家企业上榜,其中5个是“深圳知名品牌”。

_0.png

从榜单看,深圳此次上榜的7家企业与上年一样,都是“熟悉的面孔”。中国平安是第一家上榜世界500强的深圳企业,2008年首度亮相位居第462位,连续11年上榜后,排名提升至第29位,在深圳企业中排名最高。

紧随中国平安之后的分别是华为(第61名)、正威国际(第119名)、恒大(第138名)、招商银行(第188名)、腾讯(第237名)、万科(第254名)。

2010年,华为首度入围世界500强,排名第397位;2012年,招商银行成为第3家入围世界500强的深圳企业;2013年,正威国际以第387位的排名成为深圳第4家世界500强企业;2016年,万科成为第5家入围世界500强的深圳企业。2017年,腾讯成为第6家深圳本土世界500强,将总部迁入深圳的恒大则成为第7家。

今年,7家企业继续入围,除正威国际名次下滑8名、中国平安持平外,其余5家名次均大幅上升。华为上升11名,恒大上升92名,招商银行上升25名,腾讯上升94名,万科上升78名。其中,腾讯、恒大均居排名跃升最快的前10家公司。

_1.jpg

另外,财富中文网还统计了世界500强中50家最赚钱的公司,美国共有22家,排名第一,中国12家,排名第二。具体到中国的12家公司中,除了央企巨头,还有5家企业上榜,其中广东的3家均来自深圳,分别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和腾讯。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上榜的7家深圳企业中,共有5个“深圳知名品牌”,它们分别是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华为、腾讯、万科。另外,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华为、正威国际还是“国际信誉品牌”。

从产业角度分析,7家世界500强代表着深圳的经济支柱。比如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是金融业的领军者;华为和腾讯,则是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实力体现。同时,也足以证明由深圳工业总会开展的“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和“国际信誉品牌”审定发布活动的含金量。

 

2019《财富》世界500强中国上榜企业

详细榜单

_2.jpg

2019《财富》世界500强最赚钱的50家公司

详细榜单 

_3.jpg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