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深圳国际品牌周南山区特色活动聚焦5G产业,打造品牌建设高地

  • 来源:
  • 2019-05-22

_0 (1).jpg

5月22日,由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工业总会主办,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市奇威营销顾问有限公司、DT未来科技体验中心承办,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支持的2019年中国品牌日·深圳站暨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南山区特色主题活动——“品牌兴国·腾飞南山”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E湾大街广场盛大举行。33家南山区品牌企业参加了现场品牌展示,并与参观展览的观众进行交流互动。

Part.1

本次活动旨在推广南山区品牌形象、弘扬南山区品牌建设精神、提升深圳品牌建设活力。深圳市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林,与深圳工业总会执行副秘书长、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副秘书长肖浪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_1 (1).jpg

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林致辞

杨林副局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深圳工业总会搭建的“深圳国际品牌周”平台为南山区和南山区企业提供了展示品牌建设成果与自身风采的机会。

他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南山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铸造了辉煌的南山品牌,涌现出中兴、迈瑞等189个“深圳知名品牌”,居全市十区第一;深圳人才公园成为新的城市会客厅;世界之窗、欢乐谷等主题公园家喻户晓。展望未来,前海蛇口自贸区的日渐成熟,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和世界级的深圳湾CBD的逐步落成,将会让南山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塔尖上最耀眼的明珠。

本届主题活动精心组织处于行业风口的5G生态论坛,希望辖区企业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高效专业展示自己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做大做强企业品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_2 (1).jpg

深圳工业总会执行副秘书长、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副秘书长肖浪华致辞

肖浪华执行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感谢了南山区人民政府、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企业对深圳工业总会及“深圳国际品牌周”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深圳国际品牌周”的发展历程和“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的成果。

“深圳国际品牌周”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文件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于2017年创办的一项迎接“中国品牌日”的重大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的第三届经市政府批准,作为2019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被纳入全国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序列。

肖浪华执行副秘书长介绍,深圳工业总会开展品牌培育评价工作十八年来,共评选产生765个“深圳知名品牌”,据统计数据测算,仅占全市企业总数0.4‰的这765家企业,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的45.91%、纳税额占39.23%、出口额占33.73%。其中“华为”等30个知名品牌企业位列国际市场细分行业前三位;“迈瑞”等89个知名品牌企业位列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审定发布了华为、中集、大疆等29个国际信誉品牌。其中,南山区的获奖企业数量居十区之首,可见南山区政府及南山企业对品牌建设的重视。希望南山区政府、工信局等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圳品牌建设工作,帮助和鼓励更多企业参与深圳的品牌建设活动,争创更多的“深圳知名品牌”,让南山区的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

_3 (1).jpg

随后,深圳市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杨林副局长(中)、刘明贵科长(左二),深圳工业总会肖浪华执行副秘书长(左四),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白雪秘书长(左一),深圳市奇威营销顾问有限公司吴蔚文总经理(左五)共同启动本次活动,并参观了现场的创新科技产品展台,并与品牌企业进行交流互动,鼓励企业在今后的品牌建设和品牌创新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Part.2

“共建5G生态论坛”活动中,到场行业大咖分别就5G发展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_4 (1).jpg

资深科技史专家戴辉先生从自身的知识面和专业度出发,为现场观众系统的讲解了“5G技术发展的前世今生”。

_5 (1).jpg

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谭贻国,以“5G时代到来,VR行业迎来的新爆发、新增长”为题,带领观了解了5G技术普及后,VR场景的商业化运用。

_6 (1).jpg

资深企业创业导师马芝泓,用前瞻性视角,描述了5G时代大众生活的新变化和创新机遇,现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者深受启发。

_7 (1).jpg

最后的对话论坛环节,由奇威品牌顾问机构的吴蔚文先生主持,现场嘉宾就“6G技术是否应作为当下国内研发方向”、“5G时代创业应注重什么”、“VR场景化运用是否能取代手机设备”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解读,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全新5G技术概念,也为创新创业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思路。

论坛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参会嘉宾及企业代表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共议品牌建设和产业发展大计。

现场品牌参展企业将继续驻场,与观众交流互动,展现创新技术和品牌建设成果。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