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英特尔是如何靠品牌战略重生的?深圳国际品牌周专场培训告诉你

  • 来源:
  • 2019-05-15

说起全球最知名的个人计算机零件和CPU制造商,肯定会有很多人想到在2018世界五百强排名第146位的英特尔。

却不知,这家拥有50年历史的著名芯片商在成功背后还有一则依托品牌战略实现重生的故事。

_1 (1).jpg

5月14至5月15日,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主办,深圳工业总会承办的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专场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战略与品牌资产管理”培训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工业总会执行副秘书长罗琪琳主持,特邀SMEI美国市场营销国际执行委员会注册营销总监&销售总监、国家工信部工业品品牌专家组成员、IPTS国际职业培训师协会高级培训师张长江,与参加培训的100多位企业代表分享了这则经典的“英特尔案例”,并就品牌塑造的重要性与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_0 (1).jpg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英尔特由半导体转型生产CPU芯片时,曾持续推出了好几款不同型号的芯片,但这个时期的英特尔没有任何品牌化意识,仅仅利用公司品牌加上描述语予以区隔,以至于一度遭遇了巨大的市场挑战。

为了救亡图存,英特尔启动“Intel inside”品牌战略,从1991年到2002年的11年里,花了70亿美元广告费实施“面向消费者的品牌建设”和“面向计算机制造商的忠诚度计划”,最后成功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品牌,铸就接近40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实现了品牌战略的重生。

_2.jpg

不仅仅是英特尔这个成功案例。本次培训课上,张长江老师还通过韩国IT巨头三星、日本老品牌三洋,以及早年温州制造业工厂搬迁至上海等多个正反面例子,解析了品牌塑造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如今,品牌是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竞争力的有力筹码,作为无形资产对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论企业规模大小如何,只要拥有品牌观念,都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实施品牌塑造,为自己增加更多的无形资产,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

_3.jpg

在张长江老师看来,强势品牌的强大拉力可以使销售成为多余。

● 强势品牌是驱动企业快速持续发展的发动机;

● 强势品牌是是企业发展的保护神;

● 强势品牌是企业跨越国界和不同文化市场时的有效沟通工具;

● 一个强势品牌能脱离开资本实体而独立存在,并为企业带来产品利润之外的利润;

品牌价值虽不是现金,却能在未来的企业并购、新品上市、产品溢价、融资、股票市值等多个方面得到与实物资产等同的利益。

品牌战略是一种长期投资行为,品牌战略投资的成果形成了品牌资产,而品牌资产与实物资产共同为企业创造出长期盈利和资本市场价值。

_4 (1).jpg

为期两天的课程中,授课老师从“品牌战略的基本概念”“品牌战略规划的意义”“品牌战略规划的流程和九大要素”“品牌管理组织设计与优化”“品牌资产管理的概念”“品牌资产审计”“品牌资产管理”“品牌价值管理”八个单元进行深入讲解,为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实施B2B品牌战略和资产管理提供参考,引导企业挖掘品牌智慧,实现传统工业企业转型的战略突围,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随着“互联网时代品牌战略与品牌资产管理”培训的举行,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的系列专场活动逐步进入尾声,接下来,十区特色还将继续在各区开展,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共同为深圳品牌建设加油助力!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