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深圳知名品牌”脱颖而出,亮相首届品博会

  • 来源:
  • 2018-05-15

5月10日至12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以下简称“品博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品博会并为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致辞。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率领深圳代表团28家企业亮相品博会,其中“深圳知名品牌”和“国际信誉品牌”占大多数比重,一定程度上对深圳市品牌建设成果给予了莫大的肯定。

深圳工业总会0 (2).jpg

5月10日,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

深圳工业总会1 (3).jpg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致辞

深圳工业总会2 (2).jpg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率领深圳代表团参加品博会

首届 “品博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宣部、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主题,齐聚了来自全国的50多个参展代表团、600余家知名品牌企业、100余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和20余个品牌服务机构,以展示我国自主品牌发展成就,扩大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中国自主品牌良好形象,树立品牌经济发展理念,坚定自主品牌发展信心,拉动自主品牌产品消费,促进品牌强国建设,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

值得特别提出的是,深圳展区在此次品博会上独具风采。

深圳工业总会3 (1).jpg

深圳展区以“深耕品牌,质享世界”为主题,分别对政府品牌发展工作、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发展成果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潜力进行了充分展示。展区以流线型设计风格,将影视、动画、图文和实物相融合,结合LED墙体和地砖、多点互动触摸屏等形式,让深圳品牌形象充满了科技感和未来感。

参展企业如下:

深圳工业总会4 (2).jpg

深圳代表团的28家企业

深圳代表团的28家企业中,大部分属于“深圳知名品牌”、“国际信誉品牌”,包括创维、国信证券、全棉时代、飞亚达、南玻集团、怡亚通、航盛、海能达、华测检测认证,南玻集团等。深圳市多家“深圳知名品牌”和“国际信誉品牌”齐聚品博会,是对深圳市品牌建设成果的莫大肯定。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已持续举办十五届,共评选产生 720 个深圳知名品牌。据统计,前十四届评选出的企业仅占全市企业总数的 0.5‰,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 42.9%,纳税额占 35.01%,出口额占 29.71%。

深圳工业总会5 (2).jpg

深圳工业总会6 (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周波等领导巡视深圳展区,深圳市发改委副主仼蔡羽等陪同

深圳工业总会7 (1).jpg

深圳市经信委机关党委书记张立仁(左)、经信委技术创新处调研员赵广文(右)了解海能达通信产品

深圳工业总会8 (2).jpg

国家发展改革委轻纺处处长李平(左一)参观深圳展区

深圳工业总会9 (2).jpg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质量处处长崔红兵、市经信委技术创新处调研员赵广文、市发改委科长刘华等参观机器人

深圳工业总会10 (2).jpg

市民参观大疆无人机

深圳工业总会11 (1).jpg

市民参观创维电视

深圳工业总会12 (1).jpg

怡亚通副总裁邱普接受深圳电视台现场采访

深圳工业总会13 (2).jpg

市民参观了解信立泰药业资料

深圳工业总会14 (1).jpg

比亚迪品牌展示

深圳工业总会15.jpg

市民了解证通电子设备

深圳工业总会16.jpg

中国南玻集团品牌展示引人关注

除上述品牌参展外,来自深圳的华为、腾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万科、大族激光、神州电脑等数十个自主品牌也在进行了品牌形象展示。

近年来,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品牌扶持政策,构建品牌梯次结构,健全品牌服务体系,不断推进品牌国际化;目前,企业、产业、区域、城市品牌“四级纵队”建设成果显著,深圳品牌已成为“产品高端、技术先进、管理卓越和服务优质”的代名词。诚然,越来越多的深圳品牌,已成为高质量、高品位、高颜值的“国货之光”,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

“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是深圳城市建设的“九大战略”之一

参展企业基本上都是获“深圳知名品牌”的企业。深圳是全国首个开展质量品牌建设的城市,深府[2003]64号文件决定启动品牌建设和市长质量奖。16年来,深圳市长质量奖已成为全国的旗帜,引领各地政府开展政府质量奖创奖活动;深圳知名品牌在国际社会产生较大影响,被誉为中国优质品的符号。沃尔玛、ZARA等世界顶级品牌都主动申报参评“深圳知名品牌”,已有23个获“国际信誉品牌”、94个居全国龙头老大地位,为深圳经济特区赢得了骄傲。此外,王伟中书记在去年九月全市质量大会指出,全市已有682个深圳知名品牌,今后要打造更多的深圳知名品牌。

【相关媒体报道】

1.《深圳商报》5月10日A13

深圳工业总会38.jpg

2.《深圳特区报》5月11日A17

深圳工业总会40.jpg

3. 深圳卫视 5月11日

深圳工业总会42.jpg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