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他们在深圳划了个“新时区”!深圳品牌钟表性价比高过国外知名品牌!

  • 来源:
  • 2018-04-19

 微信图片_20180416154032.jpg

(光明时间谷)

在光明新区公明街道中心区南部,有一座“时间谷”,这里目前聚集了9 家钟表行业重点龙头企业,关联企业近百家,形成了全产业链各个环节,是深圳市名副其实的钟表产业集聚基地。

2018年3月6日,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式批准创建“全国钟表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开始创建,4月10日,光明新区钟表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启动会在时间谷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416154036.jpg

 

牛!这个示范区坐拥1000多项专利

深圳市钟表产业集聚基地(时间谷)总规划面积114万平方米。目前,这里聚集了包括飞亚达、依波、格雅等9家钟表行业重点龙头企业,关联企业近百家,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 家、国家技术中心1家、国家实验室1家、国家级设计中心1 家,深圳市技术中心2家。

微信图片_20180416154040.jpg

 

基地拥有国内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超过1000项,其中,国际注册专利100 多项,参与国际、国家标准制修订20多项,并获得中国名牌4 个,中国驰名商标6个,广东省著名商标6个,3家企业获得政府质量奖项。

基地发展历程

↓↓

微信图片_20180416154043.png

 

光明钟表产业基地经过多年的发展集聚,形成了研发设计、毛坯模具、精密制造、装配检测、市场品牌营销的完善的产业链,涵盖机芯制造、技术研发、产品设计、配件制造、成品装配、市场推广、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等全流程。

光明新区钟表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以“夯实质量品牌基础,健全服务和监管体系,实现质量、品牌、自主创新提升,达到规模、品牌、标准、跨界融合领先”作为创建目标,获得了光明新区政策、规划、资金、人才等的支持。示范区创建不仅要做中国时间谷的建设者,将时间谷打造成为深圳钟表产业乃至全国钟表产业的代名词,还要争做工匠精神传承者、国际化竞争的领导者、跨界融合的主导者和时尚科技产业的引领者。

中外钟表大比拼!国内性价比高

启动会上,《深圳市钟表产品质量比对研究报告》发布,这一质量对比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钟表行业龙头企业、相关技术机构及行业协会共同开展。

质量对比选取了机械手表和指针式石英手表两大品类,涉及到中外12个钟表品牌的22批次产品,从实物质量、 标准、品牌与价格三个维度进行了综合的对比分析。

微信图片_20180416154047.jpg

国内钟表实物质量表现良好

实物质量比对结果显示,在指针式石英手表、男款机械手表2个品类中,深圳品牌钟表产品的质量水平略高于国外知名品牌,同时高于国内其他地区品牌。从检测指标水平上看,深圳品牌在时分针协调差、使用可靠性、防水、防磁、防震等使用性能指标及表壳体表面结构精细度指标上与国内外品牌质量相当。

微信图片_20180416154051.png

 

国内钟表标准具有先进性

标准比对结果显示,深圳钟表企业联盟标准与深圳先进标准评价细则两项标准在使用性能指标、安全性能指标要求上均与国外标准相当,甚至个别指标严于国外标准,如深圳两项标准规定的游离甲醛、可溶性重金属含量(铅、镉)要求甚至严于欧盟标准要求。

 

国内钟表产品性价比高

品牌与价格比对结果显示,深圳品牌钟表产品质量与瑞士、日本同类产品质量得分相差不大,深圳两项标准与国外发达国家标准一致性程度较高,但深圳品牌钟表产品价格明显低于国外知名品牌,表现较高的性价比。

微信图片_20180416154054.png

当然,国内钟表品牌仍有需要提升的空间,在外观设计、女式机械表的装配工艺、机芯自主研发能力和品牌建设方面仍需加强。

走向世界,中国钟表看好光明时间谷!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