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盛大启动 | 第七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暨第十四届深圳知名品牌成果发布会同时在深举行

品牌引领鹏城先行 创造质量十区联动

  • 来源:
  • 2017-04-20

3.JPG

4月20日下午,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在深圳广电演播厅盛大开幕。作为品牌周的主场活动,第七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暨第十四届深圳知名品牌成果发布会在演播厅隆重举行。原国家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深圳工业总会最高顾问林宗棠,全国人大原常委、深圳市委原书记、深圳工业总会荣誉主席李灏,国务院参事、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名誉副理事长、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葛志荣,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有关机构负责人,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王肇文、刘胜利、魏达志,市老领导周长瑚、廖军文等,共同为获奖品牌企业颁奖。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深圳市、区有关部门和企业家代表1000余人聚集一堂,共享盛会。

1.JPG

国务院参事、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名誉副理事长葛志荣在会上指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一种精神象征和价值理念。在当前更是代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升级方向。在新时期,中央把品牌建设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国的品牌建设可以说现在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时期,迎来了一个发展关键的新阶段。深圳历届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质量品牌工作,在质量品牌建设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今年又率先举办全国第一个“深圳国际品牌周”,既有示范意义,又有推动作用。

2.JPG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理事长梁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有关国家积极响应。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将在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把深圳知名品牌推广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

5.jpg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主任郭力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国际信誉品牌”的决定》,认定发布华大科技、海能达、研祥智能、华强北商圈为第三届“国际信誉品牌”。至此连续三届“国际信誉品牌”已达15个。他表示,它们既是深圳质量、深圳品牌的杰出代表,更是中国建设质量大国、品牌大国过程中涌现的企业典范。

6.jpg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廖军文在会上宣读表彰决定,授予“沃特”等55个企业第十四届“深圳知名品牌”荣誉称号;审核认定“星牌啤酒”等26个欧洲品牌为“深圳知名品牌·欧洲原产”,审核认定“旭硝子集团”、“富士微电机”2个日本品牌为“深圳知名品牌·日本原产”;复审通过“艾美特”等205个历届“深圳知名品牌”和 “ZARA”等4个欧洲品牌“深圳知名品牌·欧洲原产”称号。

7.JPG

12.jpg

18.JPG

据悉,遵照深府〔2003〕64号文件要求,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已连续举办14届,累计评选产生深圳知名品牌682个。这些企业仅占全市企业总数的0.5‰,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42.9%,纳税额占全市纳税总额35.01%,出口额占全市出口总额29.71%。现已成为打造“深圳质量”的主力军,共和国品牌建设大军的第一方队。

4.JPG

作为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开幕的重要环节之一,现场还举行深圳市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揭牌仪式。促进会将集聚全市企业、品牌研究机构和社会组织的力量,全面推进深圳市委市政府“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战略,拟打造成为提升企业品牌综合实力、助力深圳品牌战略发展的新平台。

21.jpg

22.JPG

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作为品牌周活动的重头戏,嘉宾们围绕品牌建设话题的精彩演讲,博得了现场听众阵阵掌声。国务院参事、国家十年《质量发展纲要》起草组组长张纲发表题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加快中国质量品牌崛起》演讲。Interbrand原中国区总经理姚承纲通过分析全球最有价值百强品牌的发展趋势,揭示出优秀品牌应对市场发展的奥秘所在。旭硝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田敏裕以《百年企业的全球化品牌战略与实践》为主题,分享了旭硝子集团的经验。

20.jpg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代表主办单位表示,首届“深圳国际品牌周”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务院《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文件精神,统一安排深圳工业总会携手各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联合举办以“品牌引领·创造质量”为主题的品牌建设活动,借此形成政社合作、十区联动,助推各区开展质量品牌建设,共同营造“城市质量提升年”的浓郁氛围。4月20—26日期间,深圳十区(新区)将分别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同时举办“深圳知名品牌走进消费者”和“深圳知名品牌微电影展播”两项专场活动。专程从欧洲、日本来深出席此次盛会的国际友人,大大增加了品牌周活动的国际元素。 

23.jpg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