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

你的位置:首页 > 品牌建设

关于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

  • 来源:
  • 2019-04-12

深圳工业总会遵照深府〔2003〕64号文件要求,持续17年开展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前十六届共评选产生765个“深圳知名品牌”,据统计数据测算,仅占全市企业总数0.4‰的这765家企业,销售额合计占全市销售总额的45.91%、纳税额占39.23%、出口额占33.73%。其中“华为”等30个知名品牌企业位列国际市场细分行业前三位;“迈瑞”等89个知名品牌企业位列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审定发布了华为、中集、大疆等29个国际信誉品牌。深圳知名品牌已经成为深圳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靓丽名片。

“深圳国际品牌周”是深圳工业总会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推动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6〕44号)文件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于2017年创办的一项国家级和具有国际影响的迎接“中国品牌日”的重大品牌活动。于每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前后举行,每年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遵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定不移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的战略部署和国家发改委《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的通知》(发改产业〔2019〕327号)的文件要求,第三届深圳国际品牌周将作为2019年中国品牌日深圳地方特色活动,总体策划思路围绕奋力向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迈进;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深圳品牌建设工作新局面。在发挥深圳知名品牌示范带动作用上率先突破、做得更好,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品牌之都,将更多的品牌建设标杆推向世界。 

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简介

“深圳知名品牌”是指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国内同类先进水平、在当地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品牌价值居行业前列、具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及社会效益良好、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经合法注册企业拥有的品牌。